看完十三集覺得我們的國小生好可憐 T^T

愛到卡慘死 哈哈 

對了   雖然是廢話   但是韓劇筆記會雷喔

如果還沒看到十三集的  請左轉離開~

 

一直在猜後面金嘆會怎麼樣,  我覺得他會把股份給他哥讓他哥養 (欸好像很沒出息?!XDDDD)

金嘆超級兄控耶  看他跟他哥一起睡多開心 都要灑花了真是

然後金嘆跟國小生快點合好吧  兩個人根本就是逞強愛面子

別ㄍㄧㄥ了   其實導演一喊卡馬上就說要去喝一杯吧XD

 

好啦不閒聊了~ 開始做筆記吧 !

 

 

 

뻗고 자다.jpg  

 

내쫓다  趕出去,趕走 ex: 쉬파리를 내쫓다. 趕蒼蠅

두 다리 뻗고 자다 韓文的慣用語,"睡得安穩"

  *두 다리 兩條腿  / 뻗다  伸展,延伸 ; 兩條腿能夠伸直直的睡,不用痛苦的蜷曲在一團,表示睡的好~

 p.s 好喜歡金嘆媽媽,口是心非超可愛的。

 

달라고.jpg  

 

교복 制服


아/어 달라고 하다 請別人幫自己做某事

* 아/어 주라고 하다 請別人幫另一人做某事

        EX: 학교로 교복 보내주라고 전화하면 돼. 這樣這句話的意思就是: 打電話讓人幫他把制服送到學校就行。

 

initpintu_副本.jpg  

 

배고픔 饑餓,餓  ( 배고픔을 참다  勒緊褲帶 )

추위 寒冷,冷 ( 추위를 타다 怕冷 )

그리고 並,還有,而且,以及,又 ( 한달 그리고 오일 간의 사랑. 一個月又五天的愛情 )

마침내 終於,最後,竟然 ( 그는 마침내 성공했다. 他竟然成功了 )

빌어먹을 [口語] 該死的,倒楣的 (下面還有一個要弄很白看不清楚的...髒話版...)

             [髒話] 他X的 ex: 서른이었는데, 여친은 아직 하나도 못 사귄다. 都三十歲了, 我他X的還沒交過一個女友

                                                                                                                            (好淒慘XD)

결정적 決定性

순간 瞬間,剎那(순간의 감동. 剎那感動)

 

차라리.jpg  

 

차라리 寧可,寧願,不如,與其

          乾脆 (비가 저렇게 많이 오는데 차라리 돌아가지 마라. 雨下那麼大,你乾脆不要回家了啦 (想幹麻?!!))

 

恩尚叫他去參加K-POP Star 超好笑 金嘆反應也好好笑 不過其實李敏鎬有出專輯!!還開演唱會!!

 

 

 

initp_副本    

 

사치 奢侈

라고하다  這個文法有點複雜, 再找時間整理一篇~ 기다려 줘 ~~~ 

더니  1.表示原因 열심히 공부하더니 좋은 성적을 얻었다. 因為用功讀書所以得到好成績

        2.表示事情接續發生 바람이 불더니 비가 온다. 刮完風接著就下雨了

        3.表示轉折 , 就是這邊燦榮的台詞 (哈哈哈懶得打)

글쎄 是阿, 很難講

학우 同學

손잡다 勾著手手拉手聯手  [俗語]"掛鉤"

막 亂胡亂隨便厲害 ( 눈이 막 부어올랐다. 眼睛腫的很厲害) 

    正好 ( 그가 막 가자마자 네가 왔다. 他剛走你就來了)

 

 

룸살롱.jpg  

 

 

룸살롱 hostess bar

也就是酒店, 有女生陪酒的那種, 招牌有女人躺在高腳杯裡的那種 , 門口會寫徵"公主"的那種 

夜店是night club 나이트클럽 是星期三淑女之夜女生入場有便宜的那種, 外面會有人撿屍的那種 XD

大家懂是哪種了嗎? XDDDD 

 

用成績區別.jpg  

 

앞으로 以後往後將來

차별 差別區別 

ㄹ 생각이다 表示對未來的計畫或意圖

 

永道名言.jpg  

 

적 敵人

칼을 들다 拿刀,持刀 

ㄴ 채 表示事物所處的狀態保持下去,類似中文的"著"

맞선 面對面,對面

등 背後,背面,背部 

뒤 後面,以後,之後,背地裡

곁에 서 在旁邊,從旁,身邊 

 

 

看著看著越來越喜歡國小生了,總是能說出一些名言哈哈哈

網路上還出現了國小生名言整理表,有空再來分享 ~~

話說如果我是恩尚我就跟國小生在一起!!! 我愛壞男人 (?!) 

剛洗完頭髮 放下來的國小生超帥的 好暖男 花痴全開 哈哈哈

好啦不要做夢了啦XDDDDDDDDDD 

 

要正經一下。

最近來我部落格玩的朋友變好多,

謝謝大家的不嫌棄,

未來我還是會繼續努力寫筆記的(除非之後的韓劇很難看,或是沒有中韓字幕了之類的XD)

有大家的瀏覽,我每一篇筆記整理整個下午晚上都值得

做自己有興趣喜歡的事時間總是會過的很快

每次寫的差不多時就已經半夜了 0_0

希望學韓文也能成為大家開開心心的興趣之一呦 

一起看韓劇(帥哥) 解除壓力  認識自我  哈哈哈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Sparkling Life

螞蟻,Ch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訪客
  • 請問要去哪裡找中韓字幕的視頻觀看呢?謝謝
  • 我是上網找人人字幕組找到的~ 妳可以搜尋看看 : )

    螞蟻,Chu 於 2013/12/04 18:39 回覆

  • 訪客
  • 謝謝你~~~~我會去找找看得
    謝謝你如此用心的製作學習內容!!感恩~~~很有幫助的學習方式
    期待你更多的文章發表喔!!謝謝
  • 謝謝你的支持!! 一起加油學韓文 哈哈~

    p.s 17集跟18集沒有出中韓字幕 QQ
    可能字幕組太趕著要出爐~ 超可惜!! > <

    螞蟻,Chu 於 2013/12/07 12:48 回覆

  • Diane
  • 是喔....
    不知道是我電腦太老舊還是下載方式錯了
    我都沒辦法下載影片成功><
    所以還在研究中......
    演完了.....一陣大失落.....每次一部好看的大劇追完都會有這種落寞感 哈
    但也很期待下一部金秀賢的最新力作啦 哈哈 一起加油吧:)
  • 要先安裝迅雷,然後用迅雷下載~
    你再試試 :)

    演完了真的大失落!!
    一起等待下一部好看的韓劇吧~~ ^^

    螞蟻,Chu 於 2013/12/17 19:2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