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31  

 

照片是我每天上課必經的路~~ 

 

韓國的一切目前為止對我這外國人來說都還是非常新鮮,

就算只是去個超市也很有趣,

再加上我是因為喜歡韓文真心想學好韓文而來的,

所以只要一踏出家門, 身旁所有事物都是值得學習吸收的教材

有好的教材, 也有不好的教材

 

其實在來韓國之前有位貴人跟我聊了很多

那時我因為決定來韓國而有點小煩惱

畢竟一般人出國還是會選擇歐美或是和台灣最近很友好的日本

 

那位貴人和我說, 國外月亮真的沒比較圓,

美國也好歐洲也好日本也好

並不會因為去哪個國家未來就發展的順遂或是比較優越

一樣是要吃喝拉撒,

一樣有好人壞人, 重要的是自己的態度跟價值觀念,

然後要清楚自己到底是為了甚麼而出國, 不要忘了初衷 ...

 

 

來韓國之後, 為了不讓人擔心, 所以臉書幾乎都是報喜不報憂

也不是說有發生甚麼多糟糕的事

只是人總是有情緒 有自己的想法

在這裡遇到了來自各個國家的人 個性也不一樣

有些時候真的忍得很累 哈哈哈

 

 

有遇到那種上課態度很差, 和人說話愛斜眼看人或是翻白眼

或是三分鐘嘆一次氣, 好像全班人欠他幾百萬不還的人

也有因為考試成績不佳, 上課文法太難,

無法理解就放棄練習, 和老師說完 " I DON'T CARE " 就收拾書包走人的人

還有三不五時就抱怨說自己根本不想學韓文, 只是為了來讀大學之類之類的人

最近還遇到了喝了酒就巴著班上西洋帥哥手, 用胸部狂頂不放的人 (西洋帥哥有女友 全班都知道)

西洋帥哥一臉無奈... 但是真無奈還是假無奈我就不珠到惹 ㄎㄎㄎ

總之甚麼人都有 不能武斷的說哪個國家人就好  令人無法理解的真的大有人在

 

 

我家對面是ktv跟炸雞店, 附近也很多啤酒屋或是烤肉店

所以週五晚上開始, 外面總是很熱鬧

無聊的時候就打開窗戶看外面喝醉的人在幹嘛

讓我意外的是, 韓國人雖然愛喝, 但我到現在看到脫序的其實不多

就頂多是吵架, 互相 "呀"來"呀"去, 然後"18髒話"你一句我一句這樣

很快就會被同行人拉走, 要求他們冷靜

( 好可惜都沒到打架... (欸XD) )

 

 

 

韓國  首爾

如果街道乾淨點 路上抽菸的人少一點

隨地吐痰的人少一點 

晚上10點半後的捷運車廂 酒味少一點

搭捷運時撞人的人少一點

長得很像的女生少一點

很會穿搭的男生少一點

那真的就和台北沒兩樣了

 

 

韓國人也很熱情

大嬸搭個電梯也可以跟你聊兩句

"走路走到腳好痠 就是應該來搭電梯齁~ "

"阿這個電梯齁 你不用按關門啦 他要等一分鐘才會自己關啦 欸還是45秒阿 哈哈忘了"

大叔吃東西時看我跟朋友是外國人

憋很久 最後還是忍不住的教我們蔘雞湯要怎麼吃

離開前還要我們快點趁熱吃 揪甘心~ 

 

 

還有一次我要搭捷運

下樓梯時發現車來了,

於是狂奔!!!!!! 死命奔, 衝進車廂前, 車門就硬生生地關了..

當我虛脫無力地看著車門時, 發現裡面有東西在晃!

一個韓國男生笑咪咪地對我揮手掰掰.......

我整個笑翻, 然後也對他揮手說掰掰 XDDDDDD

他朋友問他 " 認識的人喔? "

他就笑著說 " 不認識 XD "

朋友就說 " 대박!! " ( 發音: "ㄊㄟ趴" , 中文可以翻成太猛了之類讚嘆的意思)

然後他就笑著揮著手隨著列車離開XDDDD

( 韓國列車關門後還會停一下才會開, 所以我就"看"了他們的對話XD )

沒趕到車的不爽就這樣消失了

可是失望阿...

孩子回來!!!我們交個朋友好嗎 姐姐缺韓國朋友!! 別走嘛!!   

 

 

 

總之

我一直都是抱持著既然都來到韓國了

就應該好好體驗, 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事, 這都是這國家的文化

 

在國外長期生活就像是男女朋友交往 (?)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 要嘛接納, 要嘛離開, 或是有種就上前理論

沒有人拿刀子架著逼你要待在這裡, 大家都是能夠獨立思考的文明人,

無論當初來國外的理由為何, 無論當初對韓國這個國家有多少美好的憧憬而現在破滅,

偶爾抱怨就算了, 照三餐抱怨的話

我真的認為沒必要活得那麼痛苦, 只要有護照跟機票, 隨時不爽就可以走人, 

抱怨是最無濟於事, 甚至會讓事態更糟的態度...

 

至於到國外旅遊就像是到別人家作客

要求別人家跟自己家一樣, 就也太無理了

體驗當地風俗民情我認為也是旅遊的重點之一阿~~

 

 

 

 

最後

最近台灣發生了很多事

韓國這裡新聞也有報導

難得看到台灣國旗出現在韓國新聞卻是不好的消息

內心五味雜成

有這麼多溫暖的台灣人在

相信傷痛很快就能好起來

 

 

我在韓國會很努力地做好國民外交

台灣加油!!! 快點好起來迎接來自各地的好朋友!!! 

夜市小吃準備好!!!! 高雄美食!!!! 阿....餓了...... XD

想去高雄玩~~~~~~~~~~~~

等我回台灣!!!!

姊姊我人在韓國但最愛的還是台灣啊!!這是不爭的事實~ 

每當有人和我聊起台灣我就雞皮疙瘩

不是因為現在台灣是鬼月, 是因為感動!!! 真心感動!!!! 

然後最後一定都會和他們說

 

"歡迎光臨"  

"welcome"  

"어서오세요" ( 發音: 歐搜歐誰喔, 意思是"緊來喔" (亂教XDDD)

 

台灣真的很棒很美很好吃(?)

希望能有越來越多人喜歡台灣

身為台灣人的我們當然也要做好國民外交

當個理性有智慧又熱情的台灣人~

 

 

結論是我愛台灣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也愛韓國 請允許我花心的喜歡兩個~

反正不管怎樣第一名都是台灣 所以第二名是韓國沒關係吧 ㄎㄎ

 

 

大家下次見!!!!!!!!!!!! 

 

 

 

 

 

 

 

 

 

 

 

 

 

 

創作者介紹

*Sparkling Life

螞蟻,Ch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